珍珠奶茶

高三––值得纪念的一个学期

魔道祖师阅读体(家长组)第一章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
       在众人讨论的如火如荼时,石碑开始发光,大家连忙凝神望去,只见上面凝结处一段小字以及一张图片,有一个没有感情的女声缓缓的读出上面的文字

     【魏婴,字无羡,母:藏色散人,  父:魏长泽,后人称其夷陵老祖,鬼道创始人】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……我们的孩子”藏色散人惊疑不定的问着魏长泽,“可他为什么要修鬼道”魏长泽面面露担忧,却也只是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眼神微闪,旋即说道: 既然他修了鬼道,如此下去定会危及到天下苍生,不如在其降生后交于我们如何。

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藏色大怒,就连脾气很好的魏长泽都要忍不住了,甚至连青蘅君也觉的此话过了,藏色一拍桌子(别问我哪来的桌子),站起来就道:我的儿子凭什么要交与你,你当你是谁呀,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救世主呢,呵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被说的哑口无言,只得默默的退到旁边,看向自己的夫人,却发现她压根没看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与之不同的是,温若寒低着头默默地想着:鬼道创始者,有点意思,不知以后能否成为我温家的一大助力。

       石碑还在继续

       【蓝涣,字曦臣,世人称为泽芜君,蓝家长子;蓝湛,字忘机,世人称为含光君,蓝家二公子,母:蓝夫人(不知道叫啥呀~_~),父: 青蘅君】

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看了后微微点头,毕竟从世人的口中能看出他的这两个侄子品行端正,有雅正之风。青蘅君看后也是微微点头,看上去也十分满意“看来我生了两个不错的小家伙嘛”蓝夫人看上去颇为得意。不过从其他人的表情中也是能看出来那些许的羡慕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江厌离,江家长女,虽修炼天赋不好,却温婉娴熟,深知江家家规,是女子之楷模;江澄,字晚吟,世人称为三毒圣手,母:虞紫鸢,父:江枫眠】

         江枫眠: 看来我们的孩子也不差呀

         虞夫人:那还用你说。虞夫人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江枫眠吃瘪只得默默地坐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藏色见状,又想起之前与魏长泽游历是听到的传闻,为了两人着想,她一下子挂在了虞夫人的身上,笑着说: 咦,难不成我们的江宗主到现在还没追妻成功?

        虞夫人把她甩了下来,很是不解的问:什么成不成功?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是追你啦,你都不知道江宗主他可是来问过我好几次该如何追你呢,可惜,你们一个不善表达,一个又那么傲娇,难怪现在还不行”藏色状似无奈的摇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但这话在虞夫人耳中却犹如一道晴天霹雳,江枫眠见状急忙拉住虞夫人的手说:“三娘,我是真心喜欢你,以前种种是我不对,原谅我吧”。

       虞夫人听后很是感动,却依旧嘴硬的说道:“那你以后就好好补偿吧”。江枫眠急忙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大功告成,藏色又跑回了魏长泽身边,对其绽放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魏长泽则宠溺的对其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石碑中的声音还在继续

       【聂明玦,聂家长子,世人称其赤峰尊,为人刚正不阿;聂怀桑,聂家次子世人称其“一问三不知”,洗逗鸟,看画本,聂家异类,母:聂夫人,父:聂宗主】

         聂家夫妻两人看了这段描述很是惊讶,聂宗主怒气冲天的说:“这个聂怀桑,居然这么没出息,还一问三不知,以后等他出生我定要他好看”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聂夫人却不在意,她握住聂宗主的手,笑眯眯的说道:“怀桑喜欢上这些也并无不可,反正有他哥哥在呢,足以护他一世安宁了”。聂宗主闻言也只得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其他人该干嘛干嘛,对此表示没有太大的兴趣。

       【金子轩,人称金孔雀,骄傲是其代名词,母:金夫人,父:金光善】

         虞夫人看着那“金孔雀”三个字,很是怀疑和金家联姻究竟是不是对的,与之相反的金夫人则很高兴,因为自己生的是男孩子,完全可以联姻,而且听之前对江厌离的描述,金夫人表示很满意,至于那“金孔雀”三个字,已经被其彻底忽略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【金光瑶,原名孟瑶,世称敛芳尊,母:孟诗,父:金光善】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这一段话大家都把视线转移到了金光善的身上,温若寒更是对其冷哼一声,表示不不屑,而金夫人更是怒火中烧,一把揪住金光善的耳朵:“你什么意思,当我不在了是不是,尽然还有了私生子,呵,看这姓氏,这还来金陵台了,你胆子挺大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金光善则是瑟瑟发抖道:“夫人夫人,我错了,别揪了,我不会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带回来的,相信我啊”。

      孟诗听了这话后身上一抖,心道:原来我在你的心里就是个乱七八糟的人啊,那我和一厢情愿算的了什么。她轻轻捂住肚子,神色黯然。

      其他人听了这话后更生眉头紧皱,虽然那位小姐出身不好,打哪毕竟是他自己的孩子啊,他竟会说出这样的话来,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家务事,也轮不到他们来管。

      【薛洋,字成美,父母不详,喜爱鬼道,并颇有天赋】

        薛洋?大家心里都有一个问号,聂宗主说:“此人不是我们的孩子,为何也会出现在此碑上”

       “或许是以后只是与他也有关系吧”魏长泽猜测道。 

       【晓星尘,父母不详,师承抱山散人,明月清风;宋岚,父母不详,出身白雪观,晓星尘的好友,傲雪凌霜】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在闭目养神的抱山散人此时也睁开了双眼,藏色倒是乐了,她问:“师尊师尊,这难道是我的师弟吗?”抱山散人摇了摇头,道:“不知,也许是以后我带上山的,现在还无此人。”不过她倒是很好奇这位以后她的徒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启仁点了点头,想着:明月清风,傲雪凌霜,看来是两位值得一交的人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温情,温若寒表哥之女,岐黄神医,妙手温情是她的称号;温宁,字琼林,温情的弟弟,胆小懦弱,性格善良】

         温若寒:“终于有温家的人了,这位叫温情的倒是不错,看来医术十分厉害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点了点头,毕竟“神医”“妙手”二字就足以证明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  【温旭,温家长子;温晁,温家次子,父:温若寒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很是不解,明明之前不管多少总归有一些介绍,但这次却只告诉了名字和父亲,但看到温若寒毫不在意的样子,众人也就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时天道说话了:“如今人物介绍已经完毕,现在就来看未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听完都正襟危坐准备看好戏未来。


感觉写的好水呀,有点看不下去了。

对于虞夫人我说一下,我觉得他与江枫眠就算没有爱情也有对彼此之间的认同,但那种不太好写,我就写成爱情了,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吧,不用太过在意(^_^)

下一张应该是正文,第一次写,不好请见谅

评论(60)

热度(2216)

  1. 共1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